行舟椒丘

羽衣烟霞,不惹桃李。

末世

cBE预警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不接受谈人生

背景设定是末日丧尸梗,被丧尸咬了一定挂,挂了一定变丧尸,没被咬则不会。

时间线按原著,胡八一1950年生人,1983年在喀拉米尔解开了在精绝鬼洞招惹的诅咒,这个AU的设定约为1989至1990年

总之,感谢点开的你,元宵节快乐|ω•`)

从小胖给自个儿换药时越来越黑的脸色和不大的木屋里日渐沉重的空气中胡八一嗅出了一股子腐朽阴冷的味道,事实上,他和胖子对这种味道都不陌生,那是死亡的味道。

胡八一最近醒着的时光越来越短,几乎在昏睡中就度过了一天。他肩上的伤口已经从最初的泛黑淌水变成了无论胖子在一天里换几次药都不可避免地发臭,最初他还劝胖子两人的存货不多,这世道攒点东西真他娘地不容易,别往自个儿一将死之人身上折腾,后来也劝不动了。在一天中为数不多的神智清醒的时间里,他想好好儿看看他的小胖,看看两人一点点收拾出来的家,持续不断的高热蚕食着他的活力和生机,连睁开眼睛都是不亚于搏命的挣扎,从未感受过的疲倦涌上心头,那是一场除非死亡,否则永远不会停止的长跑,每一步消耗的都不止是生命力,还有坚持斗争下去的信念。胖子从不在胡八一醒着的时候表现出一丁一毫的绝望或是悲怮之类的负面情绪,他把所有心思都沉到了眼底的深潭里,每当胡八一对上他的眼神时,那里只有一团粘稠的漆黑,胡八一试图说点什么,喉咙却干涩得厉害,最终也只是嘴唇轻微的颤动,胖子以为他渴了,适时地递上清水,他也就乖乖喝了,可笑以前那么好的胃口,到现在除了清水,吃什么都会吐。

“小胖”胡八一的声音那么轻,仿佛风一吹就没了,“哎,你别说话,老实歇着”正在为他换药的王胖子显然不打算让他接着说下去,眼神里的闭嘴再明显不过,“小胖,你......别插嘴,我知道”胡八一从来都不知道说话也可以这么吃力,他顿了一会儿,换了口气“我啊,不成了,你”胖子眼底那个深潭泛起几分波纹,握紧了手里换下的绷带,“你就别管我了,活着,好好儿地”胡八一干裂灰白的嘴唇咧出半个笑,“你可是说过的,要活着看到末世结束的大红太阳啊”,“别他娘地说些丧气话,什么叫不成了啊,你这祸害,要留千年的”胖子慌得连声音都不对了,下意识回了句嘴,压抑许久的那点绝望化作深重的寒意从尾椎升起,卷走了身体每一个角落的热度,明明是温度最高的正午,却止不住身子的瑟瑟发抖,胡八一也不知哪儿来的劲儿一个打挺直直坐起,眼神执拗地杵进了进胖子那翻滚不已的深潭里,搅得潭水一浪高过一浪,“答应我,凯旋,答应我”胡八一的语气柔软又深情。凯旋,胡八一鲜少这么喊胖子,王胖子十八岁生日时,他这么喊过,为的是哄胖子把他家老头子珍藏的茅台拿出来两人庆祝庆祝;三十三岁解开身上背负的鬼洞诅咒后,他也这么喊过,为的是和胖子升华早该升华的革命情谊;这是他第三次这么喊胖子,为的是等自个儿走了,他家小胖不干傻事。强提了一口气,他毫不示弱地与胖子对视,步步紧逼的眼神锐利得不行,这具油尽灯枯的躯体里那个天不怕地不怕,敢叫日月换新天斗志昂扬的胡八一从来没离开过,胖子嘴唇抖了又抖,“好......我,答应你”嘶哑的声音满满都是被逼到绝处的颓然,“我答应你,好好儿活着”向来都拒绝不了胡八一,他只有妥协,这个承诺似乎耗尽了胖子的最后一丝力气,胡八一却很满意,“小胖,我想抽根烟”胖子深深看了他一眼,不过区区四天,原本瘦削精悍的身子形销骨立,那分死气挥之不去,他知道,他的胡司令,到了极限,“成,等着啊,我去找找”,“好”胡八一看着胖子翻翻找找的背影,咧开起皮的嘴唇笑得狡黠又宠溺,然后慢慢地倒在了床上,安心地闭了眼。

等胖子好容易翻出落满积尘的烟盒回头时,胡八一已经躺在了床上,像往常一样安静,嘴角甚至还带着一分笑意。胖子愣了一下,一股没来由的恶寒冻得他几乎是半爬着踉跄到了床前,屏住呼吸疯狂向着一切能记得起名字来的神明祈祷,小心翼翼把耳朵贴到了胡八一心口,什么声音都没有,咬咬牙又等了一会儿,还是一片寂静,看来是两人倒斗那些规矩坏得狠了,祖师爷都看不下去了要收一个。胖子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底的深潭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他沉默地起身,拿了块毛巾仔仔细细地为胡八一擦着身子,顺手摘下了人脖子上挂着的摸金符,收到了胸前的口袋里。

等胖子在屋后挖好的坑里铺上层床单之后,屋里想起了充满了对生人血肉渴望的嘶吼,抬起手背用袖口蹭了蹭额头渗出的细汗,顺手抽出插在腰间的伞兵刀,想想又别了回去。胖子拍了拍身上的浮土进了屋子,再出来时,怀里多了个脖子以一个别扭姿势歪着的胡八一,他的步子很稳当,抱着一大个爷们都不见晃悠,一步一个脚印,胖子珍而重之地把胡八一安置在了那个坑里。阳光正好,许是在摆正他脑袋时动到了哪儿,此时的胡八一嘴角弯成一抹若有似无的笑,胖子仿佛又看见了当年从喀拉米尔九死一生逃出来的胡八一,一样的瘦削,一样的狼狈,回头冲自己笑的又是那么得意开怀,狠狠咬了口下唇尝到了血的铁锈味儿,胖子拉回了跑远的思绪,往脖颈上用力一扯便摘下了自个儿的摸金符,低头在上面亲了口,一点点掰开胡八一左手僵直的手指塞了进去,陌生的冰凉激得胖子浑身一颤。他起身爬出坑时滑了下,手肘磕在粗粝的砂石上破了口,却像感觉不到一样,机械地一铲一铲把土堆回填,那伤口便越发地大了起来,淅淅沥沥地往下滴着血,混在那堆土里,渐渐被胖子压得平整硬实。胖子杵着工兵铲看了那个地方很久很久也没能憋出点啥诗篇语录来,最终只是掏出胸前口袋里被捂热的摸金符戴在了脖子上,用火柴点了根烟,竖着放在了土堆前,那根烟燃得虽然不快,明明灭灭间却像极了胡八一常用的节奏,他总是深深吸一口,那点暗光就灭下去,隔一会儿又随着吐出的烟气亮起,胖子木讷地站在一旁等到烟灭,真到了这个时候,除了那颗跳动的心脏,其他的都蒙了层厚厚的灰纱,什么都看不真切,转身时眼底看似漆黑,实则空洞无比,他答应了胡八一好好儿活到末日结束,那就一定得好好儿活到末日结束。

后来,满世界游荡的活死人渐渐销声匿迹,两鬓花白胖子也有了浓密的胡须,在一次例行查看周围陷阱时胖子遇到了幸存者搜救的小分队,带头的人告诉胖子,现在那种活死人已经没了,并热情地邀请他一同离开,他摇摇头,礼貌地道了谢,在勉强拿了些推脱不掉的物资后,胖子只身回到了那个破败的小屋,仔仔细细剃净了下巴,又洗了把脸,老迈拖沓的脚步轻快了不少,他走到了埋着胡八一的那个土堆前,盘腿坐在一旁,点了根特意从那个队长手里讨的烟,“胡八一,胖爷我可没食言啊,这狗日的末世结束了,我也好好儿活着看到了那个大红太阳,现在”吐出个烟圈,胖子嘴角也染上清浅的笑意,平静地摘下摸金符握在左手,右手握着伞兵刀朝着自己心口捅了进去,没有一丝偏差,没有一丝迟疑,干净利落。

等那个搜救的小分队的队长察觉不对找到胖子时,他的血已经把身下的土地浸得一片暗褐,不远处还有根抽了一半就灭了的烟,那群人虽然不解和惋惜,但本着入土为安的习俗就近挖了个坑,不想却掘出了另一幅枯骨,看着两具尸骨左手里握着的同样样式的物件儿,队长深深叹了口气,半跪着轻轻抽出了插在胖子心口的那把伞兵刀,用常用的手帕擦净包好,招呼着手下小心把两具尸骨葬到了一起,伞兵刀也放到了两人身侧,插下挖土的铲子当作墓碑,收拾妥当后,鞠了三个躬,带队离开了。

最后,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开学前最后的脑洞,祝食用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舟椒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