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椒丘

羽衣烟霞,不惹桃李。

Merry Christmas 檞寄生梗

ooc有,小甜饼

食用愉快



来美国的第三个年头,胡八一和王凯旋被Shirley杨逮出来过圣诞,有吃的王凯旋自然是乐意,胡八一见他家小胖兴致勃勃也就没扫他的兴,老老实实收拾了下自个儿,和早就打整一新的王凯旋一同去了订好的饭店。Shirley杨这次订的是家古色古香的中国馆子,尽管美国的中国菜已不是原本的味道,但这份心意还是让两人颇为感动。

“哎,杨参谋,这美帝的资本主义把咱大好的社会主义腐蚀得,啧啧”王凯旋一边摇头晃脑一边可劲儿造着酱肘子,“酸不酸,甜不甜,还怪好吃的。”

“你可得抵住糖衣炮弹啊小胖”胡八一眼疾手快抢走了最后一块肘子得意地扬了扬眉惹来王凯旋的一个眼刀。

“这破地儿整天吃啥咖啡面包的,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糖衣炮弹那人也是甜的啊”王凯旋拍了拍消下去不少的将军肚嘟嘟囔囔,“就是酒也不够劲儿。”

“哟呵,那我得替毛主席好好教育教育你了王凯旋同志”胡八一虎下脸掰着指头跟人一桩桩算起了帐。

去柜台结账的Shirley杨回来就看见两人你一下我一下地借着酒劲儿撒欢,想着两人在他乡异国也不容易,也没出声由着他们胡闹,直到老板诚惶诚恐地找过来才一拧秀眉沉下脸,“四十好几的人了,收敛点儿啊”

胡八一和王凯旋被Shirley唬得一缩头,只得勾肩搭背地往门口走,暗红为主调的店铺为了迎合老外,愣是搞了些苍翠缀红的冬青挂在四周,一颗挂着大红中国结的圣诞树站在门旁,在纷纷扬扬的雪里倒也好看。出门时店里的小童正从梯子上下来,一从挂在门廊上的檞寄生冲着两人一点一点地晃悠。胡八一纳闷地看着那丛不认识的植物,心想西方资本主义花样就是多,花花绿绿的,也不像驱邪使的啊?正研究着就被王凯旋一拽衣领,低过头却被软和微凉的唇堵了个结结实实。带着红酒的香气叫人无法拒绝,推开的动作变成了扣着人腰摁进怀里的不容拒绝。轻车熟路地撬开了他家小胖的唇肉,沿着舌面一点点仔细品尝那点欲罢不能的酒香。喝了不少的王凯旋酒劲上头,平时的强硬全然化作了欲拒还迎的纠缠,难得的示弱让胡八一红了眼越发起劲,直到身后的Shirley咳了又咳两人才分开。胡八一多少有些尴尬,王凯旋则满不在乎“洋人都讲究在这个,这个”,“檞寄生”,“啊,对,檞寄生下亲嘴儿,嗯,接吻接吻,是吧杨参谋”Shirley点点头,眼底染上浅淡的笑,打趣了一句,显然见怪不怪,“是有这个说法,胖子入乡随俗倒是学得挺好。”自觉被表扬了的王凯旋一脸得意,眉飞色舞地向胡八一解释起来。看着没个正形的两人,Shirley摇了摇头,替他们拦了辆出租,把两人赶上车才舒了口气,转身摘下一颗檞寄生的果实,悄悄扔在了路旁才回了家。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年前的小gift,感谢一路有你

 

檞寄生,站在树下索吻不可拒绝,吻一次摘一个果子,摘完就可以拒绝索吻啦



评论 ( 2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舟椒丘 | Powered by LOFTER